"Burn, burn, burn like fabulous yellow roman candles exploding like spiders across the stars."
日完lof倒是fo一个啊(别跑!

witchquoi.

[仏英/AO3]《论英国人与天使的区别》第二章(4+5)

作者:ArchangelUnmei
译者:witchquoi.
原文: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38620

*
亚瑟已彻底厌倦了和家人呆在一起(尽管会想念妈妈和艾琳做的饭,也不得不勉强承认伊恩能在圣诞节送上自己在医院做志愿者和实习正需要的几套新实习服是个惊喜),因此对于能回自己的公寓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享受沉默简直再乐意不过。

他回到公寓十分钟了才意识到冰箱里没有食物了,而他正饿着肚子。

他不停地抱怨着,穿上大衣靴子、围上围巾跺着脚到走廊去坐电梯。当到达一楼电梯开门时,他眨了眨眼后发现自己正面对着同样捆抱着好几个袋子的弗朗西斯。他们都盯着对方看了一会儿,而且亚瑟还没有出电梯。与走出电梯正相反,亚瑟勉强快速后退腾出位置让弗朗西斯进来,并及时接住了那几袋快要掉地的东西。(他仔细看了看其中一袋,里面装着没有颜料的画笔,很显然是新的,还有一个印有似乎是莫奈复制品的带勺杯子和一双纯黑羊皮手套,全都是圣诞礼物)

“你假期过得怎么样?”弗朗西斯问,在电梯再次上升时他看了看亚瑟,“估计是回去探望家人了?”

“没错,还有,我拿到了你那张该死的便条,”一想起这个亚瑟便皱起了眉头,弗朗西斯咯咯笑了起来,亚瑟的眉头又皱得更紧了,“你这卑鄙的家伙。”

“嘘。如果你相信因果报应的话那么你大约已被证明是对的了——要知道,我被迫和阿尔弗雷德一起在飞机上坐了十四个小时左右。”

亚瑟犹豫了,这令他想起了那许许多多次和家人在长途机上一起度过的时间。他和伊恩唯一能相处的时候就是当他们合谋勒死、闷死或者把利亚姆弄成瘫痪时。“……我表示同情。”

“谢谢你,”弗朗西斯把事情处理得富有风度。电梯门开了,两人都走出到走廊上去,弗朗西斯放下袋子来掏钥匙。

经过好一番强烈的思想斗争,亚瑟清了清嗓子。“……这样,青蛙佬,你一看就知道是才刚回来,所以我估计你也没什么吃的剩了。我正打算去买点什么吃,如果你要来就一起来。”

弗朗西斯朝他眨了眨眼,很显然感到吃惊,随后他又笑了,伸出手去把亚瑟的头发弄乱,让亚瑟为此尖叫着拼了命地动来动去。“不在机场买的食物听起来不赖。等我们都把袋子放下就去吧。”

然而他们任何一者都丝毫没意识到这听起来有多像是去约会。

*
那个春天,他们的生活更多地取决于在一起的时间而非分开的时间了。


译者:从电梯门关上亚瑟和弗朗一起上去开始就显而易见说明了些什么!要亚瑟下决心尤为不易呢(以至于还清了清嗓子23333)。特别喜欢这里原作太太对于一些微妙举动的处理!后知后觉的约会两人回想起来才会最面红耳赤吧!!!

评论(2)
热度(31)

© witchqu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