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n, burn, burn like fabulous yellow roman candles exploding like spiders across the stars."
日完lof倒是fo一个啊(别跑!

witchquoi.

[仏英/AO3]《论英国人与天使的区别》第二章(6)

作者:ArchangelUnmei
译者:witchquoi.
原文: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38620

春天随着骤然的融雪和越来越多鸣禽的出现降临,冷毛毛雨所带来的雾气把自己的位置让给了暖毛毛雨。英国人们开始带着某种恍惚的神情四处晃悠,俨然一副刚发现人间天堂的样子。

弗朗西斯不太能明白他们为何对这一切变化如此着迷。暖和起来的天气确实不错,但很显然并非惊天动地的大事,再怎么也不至于令大部分英国学生突然间都穿上T恤和凉鞋到处逛来逛去吧。他把这归结为英国人的古怪,耸肩过后依然按照自己的方式度日。

他在自己为获得乐趣而第三次上的油画课和给那些只冲着裸^模报名的大一新生上的课之间有时间休息,因此他决定跑回家去吃个午餐。今天正值艳阳当空,过去三小时里一直伏案作画,出去走一趟会是个不错的改变。

他绕道而行,外套松散地用腰带系在身上而没有扣扣子,双手插在口袋里也并没有戴上手套。这是校外一个环境优美的小公园,离公寓只有一点儿距离。于是他朝那边走去,肩膀在林荫道上微微松了一下。

看见如此多睡意沉沉的学生们坐在长凳或是阳光照耀下的那一小片草地上沉浸在春日之中,他忍不住低声地笑了。他无比高兴地摇了摇头,漫不经心地寻找着是否有自己所认识的面孔。他在树间瞥见了莉莉的哥哥,于是赶紧改了另一条道。他可没兴趣在如此美好的日子里碰上这样一个坏脾气。

由于快速的改道,弗朗西斯得走比预计稍长一些的路了,这一段上的树更为茂密,而小路也更为僻静。当他绕着池塘走回到公寓前时,他的眼角捕捉到了一丝金色的阳光。他回过头去看,几乎产生了幻觉。他很快走到一棵近处的树后,仔细看了看树的周围,怨自己没带相机。

亚瑟在地上铺了一张苏格兰花格子羊毛毯,整个人趴在上面。他光着脚,靴子整整齐齐地放在毯子的一边;身上懒洋洋地穿着一条牛仔裤,长袖T恤向上卷而露出苍白的下背。毯子上堆起的教科书围绕在他身边,有一本甚至摊开在他面前——很显然他之前是在学习,然而现在他的头枕在胳膊上正熟睡在这平静的阳光下。

但这并非弗朗西斯充满愉悦和敬畏注视着他的原因(至少得说不完全是吧)。在毯子的一边,有只褐色的小兔子正耸起身子鼻子颤动地对着亚瑟的胳膊一探究竟。在不远处还有另一只不那么勇敢的,耳朵正紧张地转动。

在弗朗西斯看着这一切进行时,那只离亚瑟更近的兔子小心翼翼地跳上了毯子,想要弄明白那奇怪的苏格兰花格子和那在她的地盘上出现的蓝粗棉布山究竟是什么。她小心翼翼地停了下来,发现亚瑟并没有什么动静后又动了动。这次,她跳到了教科书上去研究他屈起的胳膊和脸。(迟点弗朗西斯要坚称说她是在检查他的眉毛以确保它们不是捕食性的)

她的胡须挠痒了他的脸颊,鼻子蹭了蹭他的额头让他感到受了冷。亚瑟抽搐了一下,然后哼了一声惊醒过来。两只兔子都吓了一跳,留下亚瑟睡眼惺忪地瞪着狂笑着叫喊的弗朗西斯,而沾满泥的脏爪印将永远留在他最爱的解剖学课本上。


译者:这里睡着了的和小兔子一起的亚瑟(本来就是眉兔!)简直不能再可爱了叭,弗朗居然没给自家男朋友准备好相机留影qwq春天果然是个适宜情迷意乱的季节。连文风也莫名文艺了起来(bushi


评论(3)
热度(30)

© witchqu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