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n, burn, burn like fabulous yellow roman candles exploding like spiders across the stars."
日完lof倒是fo一个啊(别跑!

witchquoi.

[仏英/AO3授翻]《论英国人与天使的区别》第三章(7)

作者:ArchangelUnmei

译者:witchquoi.

原文: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38620(如果你喜欢这篇文请记得给原作太太点赞,有可能的话也请在评论区留下足迹吧!谢谢!!!)


弗朗西斯低声地轻轻咒骂了一句。他注视着面前的油画,手里拿着调色板,像是在思寻究竟是什么导致了现在的困境。


他像是笼子里的老虎一般在公寓里走来走去,坐立不安,试图缓解过长时间在画架前弓着背所带来的背部和肩部的疼痛和麻痹感。


他再次不满地看了一眼窗户下的油画。这理应是他的杰作,他迄今为止最优秀的作品,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他对其原因毫无头绪。


这么多年以来,自六年级在历史课上第一次听到圣女贞德的故事后,他就对她难以忘怀。正是这个女子拯救了她的祖国。在少年时期他几乎爱上了她。之所以学习绘画正是为了她,为了捕捉她的精髓——她的英雄主义、勇气以及信念,通过让这一切长存于油画中的方式让大家感受到她的精神魅力。他的心中总能清晰地浮现出她的模样。在此之前他描绘她从未遇到过困难。


然而,恰恰在这个最需要她的时候,他却像是失去了她。


他沮丧地摸着自己的头发,毫无察觉间在头发上留下了一点儿颜料的痕迹。不到一个月内,这幅画就要被提交到评审团处,而他还有论证方法和原因的论文要写。如今能不能完成这幅该死的画都是个问题。


有那么一刹那他想到了换工作,但随后又猛地摇了摇头。他不过是需要休息一下。他压力太大了。他穿过房间走到他的立体音响前,漫无目的地翻了翻CD架,想要找点儿什么让自己平复下来。


他停了下来,对着手里的CD盒皱起眉头来。他没什么刻录的CD,一般而言都只是马特或是萨迪克给他的混音。这张上面的字迹不是他们俩任意一人的,尽管看起来似曾相识。上面只写了两个词——“给弗朗西斯”。


他带着好奇心打开了盒子,把CD放进音响。


当他听到第一首歌时,他意识到CD上的字迹百分百是亚瑟的,而这播放的正是布列顿的音乐。


弗朗西斯闭上了眼,任伊丽莎的键盘声和亚瑟的歌声将他淹没。一段记忆像是自然而然地涌上了他的心头——亚瑟如同坠入爱河一般俯身贴近麦克风,用手指爱抚着他的吉他,以某种弗朗西斯所妒忌的激情演绎出音乐。那时弹着吉他唱着歌的亚瑟看起来充满活力,感觉不到一丝的乖戾或是气愤,而是那么的无拘无束。


弗朗西斯把眼睛闭得更紧了,听着亚瑟唱歌,脑海里浮现出现场的场景,突然间深吸了一口气。他似乎顿悟到了些什么。热情与活力,都是充盈在亚瑟眼里的啊。


弗朗西斯伸出手调高了音量(总算逮到机会以牙还牙了,去他的,已经忍了隔壁那死家伙够久了)。他旋转着,感到同样的热情正从内心深处喷涌而出。他知道自己以后会后悔。他能感觉到左肩胛骨下开始长出结来,而更长时间的绘画只会使它走向恶化。但他不在乎了。


他再一次看见了贞德,她的模样如同在白天时那般清晰,她拥有亚瑟的那双眼。



译者:久等了!

充满热情的人总是闪闪发光的存在,更何况亚瑟·摇滚·为爱痴狂·柯克兰!!!总之CD请给我来一打!!!

另外说一句,下一节就是终章了嘻嘻!!!



评论(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tchqu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