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n, burn, burn like fabulous yellow roman candles exploding like spiders across the stars."
日完lof倒是fo一个啊(别跑!

witchquoi.

[仏英/AO3授翻]《论英国人与天使的区别》第三章(5)

作者:ArchangelUnmei
译者:witchquoi.
原文: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38620(如果你喜欢这篇文请记得给原作太太点赞,有可能的话也请在评论区留下足迹吧!谢谢!!!)


亚瑟发自内心地咒骂起来。他把曾经在上面写过东西的纸揉成一团,用尽平生最大力气把它扔向房间里的任意一处。它从墙上反弹回来,摇摇晃晃地停了下来,加入到他兄弟们那皱巴巴的和声和支离破碎的旋律中去。


他把双臂交叉起来,如果有其他人(打个比方,阿尔弗雷德或是基尔伯特)在那里看着他的话,他们一定会说起亚瑟撅嘴的问题。不过既然现在公寓里没有其他任何人,亚瑟也就能毫无顾忌地这么做了。


他的稿纸正迅速被乱涂乱画上了些什么,嘎吱嘎吱地被揉皱一团,因为亚瑟最近似乎无法写出哪怕只是一半的像样的东西。他之前也曾陷入过低谷,但这一切并没能减轻新一轮所带来的烦恼、沮丧和愤怒。他双手拂过自己的头发,又狠狠地骂了一句。


他痛恨灵感枯竭这东西。这总让他感到自己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他连一个音符都写不出来,更别提写一整首歌了。听音乐也无济于事,这么一来只不过是在提醒他永远别指望成为披头士,或甚至是老鹰乐队,而皇后乐队就更是痴心妄想。他们都那么棒,那么完美无缺,而亚瑟永远无法企及。


亚瑟从沙发上滚下来,愤怒地在地上跺着脚。他往一沓稿纸上踹了一脚,纸张飞得不够远以至于没能逃脱出他的盛怒,于是从门边挂钩上一把扯下了他的围巾和外套。如果仍突破不了灵感障碍的话,去散散步、到弗朗西斯带他入迷的那家面包屋吃些糕点应该能分散他的注意力。外面正下着雨,但无论如何出去走走也总比窝在家里浪费稿纸要好。


他猛地推开门走下了楼梯,心里太沮丧了,连电梯都不想等。他从电梯井走到大堂里,盯着什么死死地停住。


弗朗西斯正倚在靠近前门的墙上,穿了一条时髦的便裤和一件毫无颜料痕迹的衬衣。他的头发梳成凌乱的马尾状,还穿上了他那黑色长大衣。亚瑟知道这意味着两种可能。他要不就是准备去画展,要不就是有约会。


亚瑟看着弗朗西斯,他正望向窗外,还看了看表。看来是约会。


一想到这里,亚瑟的内脏里像是有什么抽搐了起来。弗朗西斯看上去就像是个罪人,穿着直筒裤随意地靠在那里,头发丝垂在在脸上。就像是一张快照,一副标题为《休息中的画家》又或是《随意的画家》的画。几乎称得上是完美,但以人的缺陷来看,他的指甲缝里有颜料,眼睛下耷拉着眼袋。外面的人行道上大雨滂沱,他倚靠在这里等候着某个人的到来,而这一切构成了如此美丽的一幅画。


亚瑟不假思索地转身闯回电梯井。他可一点儿也不想知道弗朗西斯一脸淡淡的微笑是在等谁。


在楼上,亚瑟在一小时内烧掉了他之前留下的四分之一稿纸,无一幸存。


(在楼下,莉莉迟了四分钟才到,她为此道歉并围绕湿了的袜子和她哥哥训斥一个为她打伞的恰巧是男性的朋友的事喋喋不休。弗朗西斯原谅了她,伸出手臂护送她坐上向朋友借来的送他们去画廊落成礼的车。几小时来莉莉一直面带微笑,弗朗西斯感到这是个完胜的夜晚。)


译者:求亚瑟内心的绿色面积(bushi


评论(5)
热度(23)

© witchquoi. | Powered by LOFTER